Thursday, July 14, 2016

《六弄咖啡馆》

《六弄咖啡馆》
这部同名小说改篇的电影终于在7月14号和台湾同步上映了。
由小说作者,藤井树手持导演筒。
说实话,当我在中学的时候看完这本小说,我就一直期待他会搬上大荧幕。
今晚终于一个人慢慢地品尝这间咖啡馆烹调出来的咖啡了。
好的咖啡回回甘,同样的这部电影让我看完之后还在细细品尝。

看过这本小说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这部小说的结局是很揪心的。
到了故事最后,男主角选择了自己了结自己的生命。
虽然电影做了些改篇,不过同小说的大纲是一样的。
所以请准备好纸巾,一边热泪盈快地享受这部带有苦涩的电影吧。

这部电影不像目前台湾爱情电影那样,男女主角都有完美的结局,或是拥有美好的邂逅等等。
这部反而让我感觉会有种探讨人生的价值观在里面。
虽然这部戏我期待的情节很多都没有出现,也和我想象中刻画出的“熟悉的侧脸”的画面也没出现。反而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带出。其实这种效果也算不错。

电影里到了字幕出现,也别急着走开,等听完孙燕姿演唱电影主题曲”半句再见“,因为后面有些彩蛋。
看完彩蛋后,我还在思考着那是代表什么意思。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吧。

这部戏说不上完美,但是对初次导戏的藤井树来说算是不错的。
希望下次他会拍出他另一个小说系列——《B栋11楼》+《这城市》

接下来请欣赏《半句再见》